晖央kirakira

随缘产文 甜文写手

避嫌

       (四)
        黄明昊坐在尤长靖旁边,不停的砸吧嘴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什么诡异的感觉?自己先是被林彦俊威胁来接了个不知有什么必要存在的小角色,奉献了自己演戏事业的处女秀,后又被尤长靖恐吓,非让他留下来吃了杀青晏再走,这都什么跟什么?
        就他拍摄的那点份量,都没脸去领剧组盒饭吧,还硬在这里蹭吃蹭喝这么多天,等尤长靖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长胖,这家剧组的伙食有那么好吃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你说什么啊,富贵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让我留到现在,不就借着探我班来吃人家杀青饭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 尤长靖差点被噎,放下筷子就想给Justin一大嘴巴子。
       “你把你哥当什么人了?!我会为了吃这么没尊严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会知道在吃面前,你尊严的底线在哪儿。”
       Justin无辜的耸耸肩。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白他一眼,狠狠的吸了两口面前的饮料。
        他只是想在林彦俊生日这天见见他,才找了个烂借口。在一起几年了,两人从没在生日当天见过面,不是工作就是要和粉丝开生日会,根本没享受过什么甜蜜的二人时光。
       “能请两位接受下采访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可以啊,我们站哪边?”
        正在邻桌吃饭的林彦俊配合的随记者起身,还绅士的扶了把穿着高跟鞋的女主演。
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今天还有媒体来啊,看来是知道刚好林彦俊生日,想写些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 Justin凑热闹的看着去旁边采访的人,还不忘和尤长靖叨叨。
        “有什么新奇的,你没见过记者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假装不在意吃着盘里的食物,其实从杀青晏开始,他就时刻留意着主演那桌的一举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这部戏的内容非常甜呢,两位有没有因此互生好感啊?”
       “今天是林彦俊生日,我们女主演有为你准备礼物吗?”
        记者一个劲儿的套话想抓到些爆点,被“盘问”的两人倒也有说有笑,气氛好的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,拍戏真能拍出感情啊?”
       Justin用手肘捅桶正“专心致志”吃饭的尤长靖,却没得到回应。
       “尤长靖,有件事在我心里憋了很久了,你和林彦俊到底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怎么回事,不好好的吗?”
       尤长靖可算从食物上移开了视线。
       “哪里好,你俩以前黏糊的跟什么一样,给两张床都非躺一个被窝儿,现在怎么见面都不说话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太长时间没见,有点尴尬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?你们怎么不和我尴尬一下呢。”
       Justin一脸信你才有鬼的表情,休想骗我这个小机灵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不是你跟林彦俊表白被拒绝,他讨厌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一口水没憋住喷了出来,惹得周围一小阵骚动,林彦俊也向这边瞅了几眼。
       “凭什么是我表白?!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愤愤不平,明明是那个大猪蹄子说要在一起的,现在又变成这样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重点不在这里吧?看来你们真的有情况啊,果然我当初猜测的不错,正廷他们还不信,看我回去怎么笑话他们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小孩子家家的懂个毛线,吃你的饭!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,我怎么不懂,大厂里的那些事儿,哪个能逃过我贾聪明的眼晴。现在嘞,你们分手了?”
        分手?尤长靖跨下肩膀感到全身无力。在别人眼里,他们可能有各种情况,但任谁看,都不会是交往吧……可这本就是他们的目的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尤长靖整个人都消沉起来,Justin更是确定了自己的想法,兄弟啊兄弟,别说小贾我不帮你们哦~

        杀青晏到了尾声,Justin背起被他灌倒的尤长靖,举步维艰的朝自己房间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这么多年了,尤长胖你果然有长胖啊,累死老子了!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此刻在他背上睡的正香,听到有人叫自己长胖,眼皮也不抬,转了个头,又睡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 Justin将人扔到床上,活动活动了自己僵掉的腰,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。
        随后拿起手机打给了林彦俊。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现在正四处找着尤长靖,刚才明明看到他来了,怎么宴会一结束就不见了,正担心的不知该如何是好,看到Justin的电话,忽然镇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林彦俊,你来我房间,我送你份生日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  没多久,林彦俊便出现在房间门口,看到Justin笑的一脸得瑟,十之八九猜出了怎么回事。
       “我礼物呢?”
       “自己进去拆啊。”
       林彦俊也不废话直接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“今晚我睡你房间了哦~”
       Justin话都没说完,面前的门已经“砰”的关上……一群没良心的家伙!

       林彦俊看着床上朝思暮想的人,不自觉嘴角上扬。
       轻轻爬上床,盯着那人看了好一会儿,伸手捏了捏肉嘟嘟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怎么这么可爱,林彦俊越靠越近,顺势在粉嫩的唇上轻啄了一口,手也像被黏住一样,舍不得从柔滑的肌肤移开。
       骨节分明的手指顺着颈线一点点下滑,修长的指尖挑起了衬衣的口子。林彦俊将头埋在颈窝处深吸一口,甜腻的气息溢满了鼻腔。
       吻像密雨般轻轻落下,温柔克制,若有若无。尤长靖感觉一阵阵酥痒,被撩拨的难受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林彦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宝贝?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软糯糯的开口,林彦俊停下动作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林彦俊!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忽然惊醒,方才明白过来当下的情况,诧异的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在这里?!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然谁该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富贵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去我房间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又躺了回去,心中暗骂Justin几句,小小孩子不学好。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看着还在犯迷糊的人,心里更觉可爱的紧。
        “宝贝,你要是没异议,我就继续拆礼物了~”

        温存过后,尤长靖窝在林彦俊怀里任由他抱着,不知想什么想的如此出神,半晌,林彦俊都快睡着了,却忽然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 “林彦俊,工作对你很重要吗?”
       “说什么傻话,要不然我们这些年拼成这样是为了什么?不就是为了能做喜欢的工作。”
       林彦俊轻笑着摸摸怀里人的头,将他抱得更紧。
       “可我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?”
       “你不喜欢唱歌了?”
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心中纠结,可不知怎么表达。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渐渐睡去,尤长靖却没了丝毫睡意,看着林彦俊眼底越来越明显的乌青,他心里泛起酸楚。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真的很努力,比任何人看到的更努力,但我们期许的未来是不是不仅仅只有这些。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想起那个寒冷的冬日,他裹着羽绒服冷的发抖,却还是死命扛着,陪林彦俊坐在大厂的天台上。
       “尤长靖,你喜欢我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啊?”
       尤长靖吓得不敢开口,被戳中了心思,让他慌乱不堪。
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们都能出道,就在一起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对面人的脸在夜色中根本看不仔细,但尤长靖还是当真了,一向随遇而安的他,却暗暗下了决心,第一次燃起了可怕的胜负欲。
        又过去一年,到了ninepercent解散的时限,许久没有回来公司,没想到第一件事,竟是警告两人要懂得收敛,高层一声声的训斥,不堪入耳的话语,都让尤长靖感到了这世界从未知晓的恶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长靖,我们解约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走出办公室,林彦俊淡定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解约就自由了,没人可以干涉我们,只要我们努力站稳脚跟,谁都不能分开我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尤长靖再次选择了林彦俊,随他解约,拼命工作,可“自由”呢?现在又是谁牵绊住了我们的手脚,自己吗?
        天空蒙蒙发亮,林彦俊的手机响了一声就被即使制止,他轻手轻脚的下床穿衣,生怕扰了身边的人。
       “你要走了吗?”
       尤长靖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,这一夜,他根本没睡。
       “你醒了啊,我去把Justin换回来,你休息好后跟他先离开吧,我去跟剧组的人道个别,之后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回家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还不确定,得看看时间,可能有个广告要谈一谈。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不接话,林彦俊以为他只是闹别扭,就像往常一样开始哄他。
       “谈完后我肯定回家,所以你先回去等我好不好,我会抽几天陪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还是没什么反应,林彦俊有些着急,之后尤长靖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缓缓张口,
        “林彦俊,我想通了,我们分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正在系口子的手忽然停了下来,不可置信的看着尤长靖。
       “我没闹别扭,也没生气,你知道,我们两个谁都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。”
       “理由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 林彦俊坐回床边,握紧拳头,拼命克制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我不会去哀求去挽留别人,最好想好了再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了很久……分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眼里的温柔全部散去,死寂的仿佛冰窖。
        “尤长靖,你不要后悔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摔门而出,尤长靖一个人坐在床上发愣,根本不知脸上湿了一片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生气,最伤心的人是我才对。



谢谢关注点赞的小仙女们~😘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6 )

© 晖央kir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